Image Description Image Description
特色據點 

中正路 沿街建築立面

 

 

地址:737台南市鹽水區中正路140號

樓地板面積:0

管理單位:私有建築

空間故事

伽藍廟街、中街、媽祖宮街:此三街連結即今日之中正路,清代為重要的商業集中地區,自古迄今仍為鹽水小鎮最繁榮之市街。

沿街建築景觀以日治時期1930年代,受現代主義影響之折衷樣式建築為主,歷史性建築分布較為集中。

日治時期改造後的街道寬闊,店舖建築整齊,建築表層採洗石子方式、門楣樑端整齊平直、商號名稱講究水泥浮雕、大樓上層牌坊有浮雕作品或幾何造型……這種建築被稱為「巴洛克」(有陽台)或「巴黎式」(無陽台)建築。在台南這種建築已保留不多。

鹽水自2013年開始執行歷史街區巷弄環境改造;2014年接續辦理老屋立面整修作業,迄今在中正路、三福路及中山路已達30餘戶完成修繕,整體歷史街廓景觀質感提升。

【 月之美術館遊客服務中心|月津故事館 】
‧ 週一休館 ( 2023 漫月美行動及2024月津港燈節 展期間不休館 並延長至 22:00 )
‧ 開放時間 │09:00~17:30
· 地址|臺南市鹽水區中山路23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