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 Description Image Description
2020

月之美術館與漫月美行動

2020漫月美行動,將藝術實驗與在地共創作作為一種行動方案,與小鎮經驗相互交織,累積近40場共創、推廣與實驗活動,超過100位共同參與者,邀請6組藝術家團隊,完成14件裝置作品,展現計畫首年執行成果。

2019

月津港燈節與月之美術館

燈節舉辦邁入第十年,為延續燈節在此所帶來的文化與藝術能量,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正式啟動月之美術館的計畫,期望能以此做為出發,發掘更多不同的可能性。

 
2016

月津港燈節的第一屆學生徵件

除策展團隊及藝術家帶來許多好作品之外,文化局首度公開邀請全國藝術及設計相關系所的大專院校,進行公18-2新燈區作品徵選計畫,使燈節能成為培育年輕藝術家嶄露頭角的全新平台。

 
2012

縣市合併後的月津港燈節

延續燈節活動,邀請專業策展團隊並擴大辦理「月津港燈節」,以鹽水月津港親水公園為主要地點,除設置作品外,策展團隊也進行光環境規劃設計,並結合附近景點,形成台南市地區具有相當規模之活動。

 
2011

因2010年12月25日,縣市合併,所以2011年月津港燈節停辦一年。

 
2010

第一屆月津港迎春燈會

「月津風華再現計畫」全計畫於2010年完工,台南縣政府則舉辦第一屆「月津港迎春燈會」。由在地藝術團隊「禹禹藝術工作室」推動,以陸上作品為主結合巷弄藝術展,作品14件,展區由橋南老街至水月橋,配合蜂炮成為臺南新興元宵景點。 此外,燈節作品不以傳統燈會活動之生肖年作為主題,而是以藝術家之藝術創作去展現,有別於台灣各地的元宵節活動,藉以樹立屬於台南的燈會活動的獨特風格。

 
2004

月津風華再現計畫

台南縣政府於起陸續推動「月津風華再現計畫」,改善當地排水系統、設置小型淨水廠,並進行橋南老街與生態公園公1、公17整體景觀規劃與改造計畫,讓月津風華再現。

 
【 月之美術館遊客服務中心|月津故事館 】
‧ 週一休館 ( 2023 漫月美行動及2024月津港燈節 展期間不休館 並延長至 22:00 )
‧ 開放時間 │09:00~17:30
· 地址|臺南市鹽水區中山路23號